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并将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戛纳11月3日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日在法国戛纳举行,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将发表重要讲话。

  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是一次重要的会议。与会领导人将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大宗商品价格、全球治理、贸易、发展和金融监管等问题。

  中国外交部官员说,胡锦涛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会议议题,阐述中国的意见主张。

  据悉,为期两天的会议分五个阶段举行,与会领导人还将出席两次工作午宴和一次工作晚宴。

  在3日举行的工作午宴、第一和第二阶段会议及工作晚宴上,与会领导人讨论世界经济形势;戛纳峰会行动计划,包括“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和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就业和劳工等社会问题;贸易问题和发展问题。

  在4日举行的第三、第四、第五阶段会议和工作午宴上,与会领导人将讨论金融监管;粮食和能源等大宗产品价格波动问题;以及气候变化和反腐败问题。

  峰会结束时将发表本次会议成果文件。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阴霾重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而曲折,不稳定和不确定性上升。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国际金融市场急剧动荡,主要发达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兴经济体面临通胀压力,世界经济增速出现回落。在世界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国际社会对这次戛纳峰会尤其关注。

  10月27日,胡锦涛应约同法国总统萨科齐通电话时,双方就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交换了意见。胡锦涛强调,二十国集团已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通过戛纳峰会向国际社会传递“保增长、促稳定”的强力信号,继续推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最重要的是确保强劲增长。中方愿意同各成员国一道,推动本次峰会开成一个团结、成功、共赢的会议。

  萨科齐表示,希望各方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上共同采取措施,确保世界经济增长。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0月28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方希望此次峰会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维护好、利用好、建设好二十国集团机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加强二十国集团成员的团结和合作;第二,聚焦国际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和紧迫问题;第三,继续坚定不移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第四,继续关注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效机制,为推动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峰会。之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至第五次峰会先后在英国伦敦、美国匹兹堡、加拿大多伦多、韩国首尔举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