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义马市发生矿难4人遇难57人被困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2: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朱立毅、秦亚洲)来自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消息称,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的义马煤业集团千秋煤矿3日19时45分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已造成2人遇难,59人被困井下。(编者注:据央视6时30分最新消息,遇难者已升至4人,57人被困井下)

视频:河南义马矿难14人生还4人遇难57人被困来源:CCTV新闻频道

  经核查,发生事故的千秋煤矿2122工作面运输巷事发时共有75人作业,14人安全升井。截止到3日23时20分,已发现2人遇难,59人被困井下。目前,当地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已赶赴现场组织救援,义马煤业集团救援队正在井下搜救。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煤矿安监局副局长王树鹤率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安全监管总局已向河南省政府发出抢险救援工作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核实人数,科学制定施救方案,加强巷道支护和通风,密切监测瓦斯等有害气体变化情况,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事发矿为省属国有煤矿,核定生产能力为每年210万吨。

  新闻背景:什么叫冲击地压

  冲击地压,又称岩爆,这是一种岩体中聚积的弹性变形势能在一定条件下的突然猛烈释放,导致岩石爆裂并弹射出来的现象。

  据了解,3日晚发生冲击地压事故的河南省义马煤业集团千秋煤矿于2008年6月5日也曾发生一起冲击地压事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