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D过山车预计明年3月在恐龙园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1:12  常州日报

  记者昨天在中华恐龙园看到,令人兴奋的“4D过车山”的钢结构已经接近完工。到今年年底,整个工程项目将全部 安装完毕,进入初步调试阶段。但正式对外开放,预计得到明年3月。据了解,这台过山车设备耗资1.3亿元,整套项目全 部建成总投资近3亿元。

  据恐龙园方介绍,4D过山车一次可容纳24名游客,整台过山车如同一条盘旋巨龙,全长1153米,坐一趟要绕 14个360度环。因为这个项目高度刺激,1.3米以下的儿童将被限制乘坐。

  来自美国S&S公司的工程师JERRY说,同样的设备目前全球仅有2套,一套在美国的六旗魔术山,另一套在日 本的富士急乐园。环球恐龙城建成的这个4D过山车,是全球第三套,也是中国首套。而且,比起美国与日本的那两台,恐龙 园的4D过山车在技术上又更进了一步,座椅采用透明特制钢材,能清晰地看到内部结构,还将游客牢牢稳固在座椅之上,即 使360度翻转也不会丝毫晃动。

  和普通过山车到底有什么区别?Jerry介绍,4D过山车带来全然不同的概念。这套过山车集合了悬挂式、座位 式等多种过山车的特点于一体,采用两翼外延式的座位仓。游客坐在轨道两侧的座位仓中会完全悬空,在过山车上下翻转的轨 道运行中同时进行360度自由摆转。要知道,那可是在126公里的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下,而且是在79米左右、二十七八 层楼的高空中。在这几个让人手心出汗的数据前,还安排了多个将近90度的垂直大俯冲。

  中华恐龙园的这个4D过山车将于下周完成轨道合拢。下一阶段将进入电气安装,整个安装过程将持续进行一个半月 。(尹嘉怿李益钧)

  来源:常州晚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