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组合体完成第一次轨道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从对接机构接触开始,经过捕获、缓冲、拉回、锁紧4个步骤,“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器3日凌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视频截图)   从对接机构接触开始,经过捕获、缓冲、拉回、锁紧4个步骤,“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器3日凌晨实现刚性连接,形成组合体,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试验获得成功。(视频截图)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日中午11时37分,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后的第一次轨道维持。

  据了解,组合体一共将进行两次轨道维持。第一次轨道维持的主要目的是确保组合体的轨道高度等各项指标满足后续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任务的需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