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千秋煤矿事故发生时领导跟班在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义马11月4日电(记者 李贵刚)记者从河南义煤集团千秋矿难救援现场获悉,截至4日13时许,已有7名被困矿工安全升井,仍有50名矿工下落不明。

  3日19时许,河南义煤集团公司千秋煤矿21221下巷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冲击地压事故,地面震感强烈。受灾工作面距地表810米。事发时井下75人当班,事故发生后14人升井,4人遇难,当时有57人被困井下。当日救援人员在事发井下搜索时发现了7名被困矿工。

  4日13时许,中新社记者赶赴河南千秋煤矿事发矿井。在事故救援现场记者看到,大批救援人员、医护人员、消防人员在等候救援。13时30分,救援人员抬着担架将2名蒙着双眼的矿工从井下抬上来,随后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加之1小时前安全升井的5名矿工,7人全部获救。

  据现场救援指挥部的消息称,该煤矿发生冲击地压事故后,21221巷道480米处完全堵死,救援人员是沿21221下巷道下侧向受灾区域挖了一条小巷道进行救援,大约挖到510米处的地方发现里面有空隙,随后发现了7名被困的矿工。

  在事发矿井旁的信息室,记者看到该矿2011年11月3日矿领导井下代班安排计划表,显示当天井下跟班的有副矿长赵帅、矿党委副书记丁洪伟、矿生产副总张青宣等,事故发生时丁洪伟在井下。

  在现场,记者发现该矿的全称是“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千秋煤矿西风井”。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系河南义煤集团下属公司。(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