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儿童医院称媒体已就8毛钱治病报道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2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1月4日电(连肖)第十九届全国儿童医院院长会4日在渝召开,因“八毛门”事件一度陷入舆论漩涡的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钟山此间称,“八毛患儿”手术出院后,相关媒体已向该医院致歉。

  钟山说,“八毛门”事件最初因一名家长带患儿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就医,医生诊断孩子患有先天性巨结肠症,需花数万元做手术,家长拒绝后将孩子转到另一家医院,声称花八毛钱就医好了病,此事一经媒体报道,深圳市儿童医院被推上风口浪尖。

  此后患儿的病情恶化,武汉一家医院对其的诊断和深圳市儿童医院相同,最终患儿还是入院手术。孩子出院后,其家长向深圳市儿童医院道歉。整个事件前后共持续45天。

  “就在昨天,相关媒体也找到了我向医院道歉。”钟山认为,此番道歉意义重大,因为此后媒体在报道医患事件时会更加严谨,而非推波助澜,或一不小心充当了“审判官”。

  “八毛门”也引发医院反思。北京儿童医院院长李仲智告诉记者,医院不仅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还要主动和媒体沟通,通过媒体让社会正确地认识医院,同行间也要团结互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八毛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