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长郭庚茂赶赴千秋煤矿矿震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3:52  东方今报

  3日19时45分,河南义煤集团千秋煤矿井下发生冲击地压事故,当班下井75人,有14人当晚升井,4人遇难。经过现场近300名救援人员全力施救,昨日上午,57名被困矿工中,7人生还,昨晚7时许,又有3人被救出,但生命体征状况不明。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仍有47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省长郭庚茂,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陈雪枫及三门峡市领导等连夜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郭庚茂说,一定要做好既定的抢险措施,千方百计抢救被困矿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使用超常规的措施和科学的安排来争取时间, 争分夺秒抢救被困矿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好、调度好、指挥好各种设备、人员参与救援,保障抢险需要,把伤亡减少到最低限度。郭庚茂还就救援的具体组织、宣传引导及遇难矿工善后工作等进行了具体部署。

  据了解,昨日下午4时40分,抢险救援继续利用21221下巷原有的压风管、供水管、注浆管三趟管路向受灾工作面供风,加大救援作业区供风量。从21221下巷500米处向里原巷梁底向灾区掘进小巷实施救援,原巷道掘小巷至525米处;21221下巷300米以外皮带已恢复运转。运输皮带已向巷道延长至400米,40TX溜子铺设完毕,为下一步加快小巷掘进提供了运输条件。

  另外,工作面上巷第一台钻机已经钻进18米,第二台钻机正在接电源。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抢险救援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孟亮

  见习记者 刘亮 李亚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