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义马11.3事故伤员大部分伤情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5日电(记者 梁鹏 林嵬)记者从义煤集团总医院采访了解到,从4日开始升井的被困矿工全部被安置在这家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所有矿工生命体征稳定,没有生命危险,治疗正在积极进行中。

  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义煤集团总医院急诊科门前看到,几十名医护人员分成几组,都守候在楼下。随即,救护车辆一辆辆从救援现场呼啸而来,医护人员迅速上前,将刚被救援人员从井下救上的矿工们抬到担架上,迅速送往病房救治。

  义煤集团总医院院长助理、副主任医师梁辉告诉记者,今天升井的所有矿工都安排到了医院的外科病房按照病情进行分诊、检查,医院马上就要成立专家组会诊,再按照科室进行个体化治疗。包括4日安全升井的7名矿工也全部在这里治疗。他说:“目前所有矿工的生命体症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5日,义马“11.3”事故抢险救援取大重大进展,经核查,被困井下的49名矿工4人遇难,45人安全升井。记者5日早7时左右在现场看到,被困矿工们一批批被运送上井,首先上来的矿工都是被救援人员用担架抬出井口,随后一批批被困矿工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缓慢走向救护车辆。

  记者采访了解到,义煤集团总医院调动了全院120医护人员,调整使用了50多张床位、18辆救护车,全面投入救治工作。在事故现场,第一批医护人员于当晚9时赶到现场,由院长带领10名医护人员和4台救护车一直在现场守候。

  据介绍,目前除了有一个伤员腰椎骨折伤势较重,但没生命危险,其它大部分伤员都是爆震伤引起的多处软组织擦伤,情况稳定。

  记者在医院几个科室看到,升井的矿工都已经被安排到病房,医护人员正在他们检查伤势,大部分伤员情况稳定,能和记者正常谈话交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