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义马煤矿部分被困矿工升井后可以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2:50  法制晚报
11月5日晨,获救矿工正在升井 图/新华社 11月5日晨,获救矿工正在升井 图/新华社

  河南义马千秋煤矿冲击地压事故现场救援今天早晨获得重大进展。继昨天有7名被困矿工升井获救后,今天早晨,被困井下的49名矿工中除4人确认遇难外,其余45人全部获救升井!

  记者上午从现场指挥部获悉,经过最新核定,义马千秋煤矿发生冲击地压事故时,井下共有74人(此前公布为75人,有一人信息重复登记)。截止到今天上午,该起事故共造成8人遇难。

  被困49人全找到45人生还

  根据义马千秋煤矿“11·3”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今晨通报,截止到今天早晨7时,井下仍有49名被困矿工,已经全部找到。

  据了解,这49人中已经有4人确认遇难,另外45人生还,该起矿难死亡总人数上升为8人。

  从今天早晨开始,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这45名被困矿工正陆续被安排升井。

  记者注意到,根据国家安监总局昨天通报称,事故发生时井下当时有75人,其中14人在事故发生时升井,4人确认遇难,其余人员被困井下。昨天有7名被困矿工升井后,井下还有50人被困。

  不过,据央视今天早晨报道称,根据现场指挥部最新核定,发现在75人名单中有1人的信息为重复登记,所以在昨天7人获救后,井下实为49人被困。

  获救矿工被送医院抢救

  根据央视报道画面显示,从今天早晨陆续升井的矿工情况看,大家的身体状况也不太一样。

  在这些矿工升井后,均被立即单人单车送往医院抢救。画面显示,有获救矿工接受央视采访时称自己身体感觉良好,无不适感,可以自己行走。

  据央视现场直播画面显示,最后出来的几名矿工身体状况就比较差,有明显受伤情况。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这起事故井下被困人员大部分生还,主要是因为井下作业面的空间非常大,事故发生后,通风还比较正常,再加上紧急救援措施到位,井下的瓦斯浓度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防止了次发危害,只要是没在岩爆时受伤,生还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据已经获救的矿工讲述,在井下被困时,他们身边带有水,大家都约好减少喝水的次数,以维持更长时间等待救援。

  同时,这些被困矿工还尽量保证大家带的矿灯能够节约电量正常使用,以便给营救人员发送灯光信号。

  救援现场

  部分升井矿工可以行走

  今天上午11时3分,央视直播画面显示,矿井口聚集了很多人员,都在等待着最后一名被困矿工升井!

  据井下救援人员反馈,这名矿工身体状况还可以,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还能在井下走几步。

  救援人员已经准备好担架等救援设备,急救车已经在附近待命,只待这名矿工升井后就能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根据央视直播报道,今天上午,井下45名生还的矿工中已经有44人升井!根据央视画面显示,矿井口虽然有很多人在等待,但大家都已经提前让出通道,每次有被困矿工成功升井后,在大家的掌声中,这些矿工都会被立即送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

  画面显示,除了部分伤势较重的矿工被担架抬走外,一些矿工身体状况要比预想的好,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还可以行走!

  在救治医院,医护人员已经在专门开辟的救治通道门口等待,通道口距离病房只有10米左右。被困矿工被送到指定病房后,河南省卫生厅调集的医疗专家对这些矿工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确认这些矿工哪里出现伤病,然后送到各分诊室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疗。 文/记者王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河南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