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机构发布城市发展报告 厦门宁波苏州列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3: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孙乾)昨天,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对外公布《2011中国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报告》,根据报告公布的城市排名,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分别排名第7、11、13名,厦门市、宁波市、苏州市分列前三。

  就北京而言,报告以经济发展水平系统评价北京时,其2011年的经济发展水平位于第48名,这与北京市年初确立的GDP减速的目标相符。而在公共服务水平系统指标排名中,拥有强大经济实力和资源基础并注重政府投入公共服务的北京市拔得头筹。同时,根据居民实际享有水平即个人受益指标的评价,北京位于常州市之后,排名第二。

  经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综合研究,厦门市、宁波市、苏州市位列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排名三甲。

  报告认为,现阶段,中国城市发展中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是经济发展水平、财政支出与公共投入、居民实际享有三者之间未能实现协调、共生式的发展,换句话说,即城市经济的发展未必能有效改善民生,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调查表明,一个城市的吸引力首先来自于就业机会、收入水平和个人发展机会。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旭认为,如何在现行体制下保留户口身份制度的合理功能,削弱其不合理功能,以替代性制度安排进行过渡,打破造成社会不平等的户口身份藩篱,考验着每个城市管理者的行政智慧和管理能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城市 发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