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义马矿难3名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6日电(记者尚昆仑)6日记者从义煤集团总医院了解到,千秋煤矿“11·3”事故中的55名伤员在这里接受治疗。目前已对所有入院矿工进行了全面检查,3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

  守候在重症监护室门钱的一位矿工家属告诉记者,医院安排了他们的住宿,“矿上派了人来照顾伤员,三班倒,一班两个人,有什么事都可以跟他们说。”

  义煤集团总医院院长助理、副主任医师梁辉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卫生厅、三门峡卫生局组织7名专家前来支援,涉及包括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在内的多个领域。今天上午,专家对重症监护室的3名重伤员进行了会诊。

  据介绍,3人中,1人为颈椎骨折,颈髓有损伤现象。经治疗,下肢已经开始恢复痛觉。另外两名伤员均为胸部损伤。“预计一到两周后,将对他们进行手术。”

  梁辉说,其余大部分伤员均为爆震伤引起的多处软组织擦伤,目前情况稳定。病人家属也已陆续到院陪护,“家属来的比较多,一个病人只能留一名家属在院陪护。伤员情况都比较好。”

  3日19时45分,河南义煤集团千秋煤矿发生冲击地压事故,井下当班75人,67人生还。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善后工作已启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矿难 重伤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