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出席上合组织第十次总理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微博)圣彼得堡11月7日电 (记者 张蔚然 贾靖峰)中国总理温家宝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

  当地时间7日下午,温家宝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总理举行小范围会谈。随后,与会各国领导人举行大范围会谈。

  本次总理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下,成员国如何落实好今年6月阿斯塔纳峰会共识,继续推进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并规划好本组织下一阶段的发展。

  中国外交部此前表示,本次会议上,温家宝将同其他各国领导人全面总结上合组织过去一年来各领域合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并结合落实阿斯塔纳峰会共识,就本组织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和规划。

  会议结束后,温家宝将出席俄罗斯总理普京为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举行的欢迎宴会。

  据中方介绍,根据各方商谈情况,本次会议预计将取得以下成果:一是就世界和上合组织地区经济形势充分交换意见,形成共同的看法和主张,并就此发表《联合声明》;二是深入总结上合组织经济、人文合作经验和成果,规划未来工作的重点方向;三是继续推进多方参与、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制定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的措施;四是完善组织建设,提高常设机构的工作活力。温总理将在发言中系统、全面地阐述中方主张,就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提出具体建议。会后,各国总理将发表《联合公报》。(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上合组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