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抓获涉嫌拐卖30名妇女儿童A级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1:13  大河网

  大河网(微博)讯 (记者 郭俊华 通讯员 梁是中)记者今日从南阳市公安局获悉,11月7日,南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桐柏县回龙乡郭庄村成功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云南籍逃犯吴正莲,此人涉嫌拐卖妇女、儿童近30名。吴正莲的抓获实现南阳市乃至全省公安机关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零的突破。

  11月6日,南阳市公安局获取2008年8月因拐卖儿童犯罪批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吴正莲可能已潜逃至南阳市的信息后,迅速与云南省文山州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查证线索,经综合分析判定吴正莲可能潜藏桐柏县回龙乡附近。由于回龙乡地处山区,加上连日大雨,追捕组根据掌握的吴正莲有关线索,面对突然爆发的山洪,不顾车毁人亡的危险,11月6日晚冒雨徒步深入偏远山村进行抓捕。进入回龙乡,依据掌握的重点嫌疑人员,通过深入调查分析和甄别,追捕组确定家住回龙乡郭庄村大西庄组的熊中仙有重大嫌疑。 11月7日上午10时许,追捕组一举擒获熊中仙。

  经查证,该人即吴正莲(女,26岁,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人),吴正莲2008年8月因拐卖儿童被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公安局逮捕,因在哺乳期变更强制措施监视居住后外逃至桐柏县,远嫁到该县的一个深山村里,并化名熊中仙潜藏至今。平时,她根本不出头露面,连同村人都不知道她的底细。

  公安部A级通缉令显示,吴正莲别名吴金娇,女性,云南文山人。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部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此人曾于2009年参与拐卖妇女儿童达11次之多。据《羊城晚报(微博)》报道,知名网友邓飞(微博)曾在新浪微博上发起“帮助找到人贩子吴正莲,再集资奖励5万元”的集资悬赏活动,结果12小时之内,该条微博被转发7万余次,包括篮球明星姚明(微博)、歌星孟庭苇(微博)等拥有众多粉丝的公众人物也纷纷转发。据邓飞介绍,此人涉嫌拐卖了约30名小孩,找到她意味着有线索找到被拐的30名小孩。

  吴正莲的抓获,使南阳警方乃至河南省警方实现了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零的突破。在全国追逃“清网行动”中,南阳警方目前抓获逃犯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名,综合战绩持续保持全省、全国地级市公安机关领先位次。

  目前,吴正莲已经被移交云南警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通缉犯 拐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