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光试运营期满一年 APM线延后半小时收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0:53  金羊网-新快报

  观光试运营期满一年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黄晓嘉 通讯员 叶子川报道

  从本月8日开始,观光试运营期满一年的广州地铁珠江新城自动输送系统(简称“APM线”)将把运营时间调整为8∶00—23∶00,末班车由原来22∶30调整至23∶00,延长半小时结束运营服务。

  据了解,APM线开通时日平均客流量约0.8万人次,试运营以来,客流一直呈上升趋势,节假日期间客流增长更加明显,今年10月1日客流量更达到6.2万人次,创下了开通试运营以来客流最高纪录。而此次已经是广州地铁第三次调整APM线运营时间,此前在今年的2月19日、24日曾分别将晚上服务时间由最开始的20∶00延长至21:00、22∶30,行车间隔也从7分钟压缩至6分钟。

  记者同时在地铁方面获悉,11月12日海心沙亚运公园将举行第16届亚运会一周年纪念晚会,预计到时将有2万人齐聚海心沙亚运公园。为做好客流应对准备,在晚会散场后(约21:30~22∶30),地铁控制中心将组织三号线2列车和五号线1列车转备用,随时应付突发客流。另外,APM线也做好了行车应急准备,入场阶段(约18:00~19:30)如海心沙站滞留较多乘客,必要时将对海心沙站采取“越站”措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