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琼海渔民害怕潭门大桥破坏风水阻扰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1:29  人民网

  人民网海南11月9日电 (记者 李伟民)8日晚上,琼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邢福海透露,琼海市已经下决心排除一切阻力,年底前开始贯通潭门大桥的施工工程。

  据介绍,琼海滨海景观大道2003年就开工建设,改造后的滨海景观大道全长7.067公里,宽56米,比原来的路面宽了35米,这条滨海景观大道不仅能改善博鳌的交通,而且是博鳌滨海旅游区的组成部分,滨海景观大道跨越潭门港的潭门大桥建成通车后,从博鳌到潭门港只需7分钟。现在潭门大桥已停工两年,成了“半拉子”,无法通车,造成从博鳌去潭门的车辆须绕道行驶二十分钟才能到达潭门。历史遗留的征地问题困扰着潭门大桥的最后收尾工程,部分村民嫌补偿标准太低,阻挠大桥引桥开工,但目前此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大桥停工,还有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原因是:部分潭门渔民害怕大桥贯通会破坏潭门固有“风水”,因此竭力阻挠施工。“这些渔民共有20几个人,他们认为大桥通车会破坏了潭门的风水。但大桥必须修通,这是有利琼海发展的重要工程,是件大好事。”邢福海说。

  目前,琼海潭门大桥主体已基本完工,但潭门大桥至潭门镇段道路及大桥护栏和北侧引桥工程项目尚未完工,该路段全长1240米,路幅宽为56米。琼海市交通局林局长告诉记者,复工方案已获批准,下月即可复工建设,潭门大桥工程今年底有望全部完工并通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风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