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记者被砍致残事件当事医院院长已被双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3: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实习生陈之琰 记者王帝)中国青年报今天刊登了独家报道《福建龙岩:电视台记者疑因调查举报医院院长被砍致残》。福建省龙岩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今天告知中国青年报记者,郑剑辉此前已被“双规”。

  “就在前一两天,新罗区纪委就已经对郑剑辉采取了‘双规’,具体情况正在调查,进展如何我们这里不太清楚。”龙岩市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郐女士说:“2009年,邓村尧向新罗区纪委反映郑剑辉问题的时候,新罗区纪委没有处理。但是到今年7月,邓村尧在向市纪委反映后,我们第一时间下达‘调查报情况件’,要求他们对这个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据郐女士介绍,只要市纪委对下级单位下达了“调查报情况件”,当地纪委就必须对这个案件进行调查。“如果在调查后,新罗区纪委认定需要进行‘双规’,就要向我们申报。现在,这个事情已经进入‘双规’手续了。”

  此后,为了解邓案目前进展情况,中国青年报记者分别致电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新罗区人民检察院及新罗区公安分局。

  新罗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案件,我们已经开过庭了,但没有当场宣判。案件正在讨论当中,合议庭还在议,也需要再向领导汇报。到底何时宣判,现在还没有准确的时间。”

  针对案件中为何4名犯罪嫌疑人中只有1名被起诉的问题,负责邓村尧案的新罗区检察院起诉科连艳芳介绍:“其他几个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公安部门还没有移送过来。公安部门至今只移送起诉了一个,目前还在侦查阶段。”

  “对于所有涉案人员,包括郑剑辉、另3名犯罪嫌疑人及其他已经取保候审的人员,我们都会进一步侦查。”新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戴晓辉说,“上午,我们对邓村尧案件已经重新扩大了专案组范围,重案组的警力也都进来,准备用最大的力量对该案进行重新侦查。”

  戴晓辉介绍,侦查重点是在目前的基础上,针对一个个疑点进一步调查。对于此案的进展,也会及时向上级通报。

  相关:电视台记者疑举报院长被砍续:未发现干警违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记者 被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