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A级通缉犯吴正莲被捕 涉拐30名妇女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3: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警方获悉,11月7日,涉嫌拐卖近30名妇女儿童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吴正莲在南阳被捕。

  公安部A级通缉令显示,吴正莲别名吴金娇,女性,云南文山人。她曾于2009年参与拐卖妇女儿童达11次之多,涉及拐卖妇女儿童近30人。公安部表示,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

  11月6日,南阳市警方获得信息,2008年8月因拐卖儿童犯罪批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吴正莲可能潜逃至南阳市,当即与云南省文山州警方取得联系。经分析,南阳市警方判定,吴正莲很可能潜藏在桐柏县回龙乡附近。

  6日晚,经过调查,警方最终确定回龙乡郭庄村大西庄组的熊中仙有重大嫌疑。11月7日上午,南阳市警方一举抓获熊中仙。

  经查证,熊中仙即是公安部A级通缉犯吴正莲。

  警方透露,2008年8月,吴正莲因拐卖儿童被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公安局逮捕,因其在哺乳期变更强制措施监视居住后外逃,后远嫁到桐柏县一个深山村里,化名熊中仙潜藏至今。平时,她从不出头露面,连同村人都不知晓她。

  南阳市警方介绍,目前,吴正莲已被移交云南警方。

  ■ 相关新闻

  民间承诺5万元奖举报人

  在公安部追逃逃犯的同时,网友邓飞在微博上发起《找到这个女人,就能找到多名被拐儿童》悬赏活动。篮球明星姚明、歌星孟庭苇等也参与进来,纷纷转发,该活动集资的悬赏奖金达到5万元。

  昨日,邓飞说,他将联系南阳市警方,将网友承诺捐献的奖金和悬赏奖金送至举报人手中。若没有关键举报人,他们会将这笔悬赏奖金用于被解救的妇女和儿童的生活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拐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