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明年不再集中建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4:10  舜网-济南时报
今年摇号嘉宾全部来自申请家庭 记者王锋 摄 今年摇号嘉宾全部来自申请家庭 记者王锋 摄

  时报11月8日讯 (记者黄强)从2007年到现在,济南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正逐渐实现对住房最困难群体应保尽保的目标。同时,一场保障性住房的“接力”正在进行。根据安排,明年济南将不再集中组织建设廉租住房,房源将在现有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中选择。

  截至目前,济南已经连续4年把保障性安居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主要内容。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高立文介绍,今年以来,济南市已开工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2.65万套,完成省下达任务目标101.9%。

  在廉租住房建设中,济南市自2007年开始实施实物配租保障,并拿出城市繁华和中心地段的土地进行廉租住房集中建设,另外通过收购、配建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房源的供给情况由最初的几百套,连年递增。

  今年是济南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房源提供最多的一年,一共有2030套房源等待申请家庭选择。这次摇号选房工作结束后,济南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将累计完成配租5058户。

  在公共租赁房建设中,目前济南市已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3万套,将在今后一个时期较好的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高立文介绍,随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不断加大,特别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全面展开,明年将不再集中组织建设廉租住房,房源将在现有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中选择。由于公共租赁住房的点多、面广,将会更好的解决廉租住房的均匀分布问题。

  据了解,目前,明年的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房源分配、房源数量等具体内容还没有敲定;尤其是申请、审核等具体程序,还需要等待国家出台细则政策。

  另外,今年截至10月底,已向3250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1403.5万元,有效改善了被保障家庭的居住条件。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有关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的意见,将于近期出台。下一步,将逐步建立决策管理、组织运营和物业服务层级分明、责任明晰的市场化、专业化的后期管理模式,确保已入住的廉租住房住户“住得上、住得起、住得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廉租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