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老河口否认官员出车祸死亡被追认为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1月9日电 (郑向)11月9日,湖北老河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就日前网上发布的《荒唐闹剧!!公车公款吃喝玩乐被撞死,局长政协主席竟要成烈士》帖子作出说明。老河口市官方回应称,不存在认定为“招商引资典型”和追认为“烈士”的问题,死者家属也没有提出此项要求。

  据老河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11月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本俊与市政协副主席朱志军(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市领导)在一起时,陈本俊对朱志军说,今年6月在北京参加全国药监局长培训班学习时,结识了西安市长安区药监局长。本周末(11月4日)我们一起到西安拜访该局长,寻找招商引资项目和商机。

  在陈本俊的建议下,两人定于11月4日出发,周五(11月4日)赶到,周六(11月5日)活动,周日(11月6日)返回,周一正常上班。

  11月4日下午,陈本俊打电话与西安市长安区药监局长进行了联系。联系时,乔建新(老河口市建筑商)也在场,要求随同前往。下午4时许,朱志军、陈本俊、乔建新乘坐药监局小车,由药监局司机邓海斌开车从老河口出发,前往西安。

  下午5时,当汽车行至汉十高速公路武当山路段时,发生车祸。车祸发生后,司机邓海斌打“110”电话报警。不久,刚好有武当山医院一辆救护车途经此处,陈本俊、乔建新、朱志军、邓海斌四人被送往武当山医院救治。

  由于伤势过重,不久,陈本俊、乔建新二人在医院医治无效死亡。朱志军、邓海斌在高速公路管理总队四支队十堰大队分别做了事故笔录,随后与赶来的老河口药监局负责同志一起,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共同协商善后事宜。处理结束,已接近晚上10时。

  由于朱志军也受了伤,老河口药监局负责同志建议他到大一点儿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以免因内伤发生意外。朱志军接受了建议。晚上10时许,朱志军被送往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对于这起车祸事件,网上贴文称“市委某领导心领神会,马上表态说,这就是市里招商引资的典型啊,一定要宣传,要追认死者为烈士,要宣传伤者的牺牲精神,表彰提拔。

  ”该网贴还称“现在,死者家属要求按因公牺牲的烈士待遇,否则就会上访,揭露更多不为人知的黑幕!市领导还在施压、教导两个单位的班子成员统一口径!”

  对此,老河口市官方回应称,截至11月8日,湖北交警部门对这一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还在进行之中,死者陈本俊、乔建新的尸体尚未火化,并不存在帖子中反映的“市领导还在施压、教导两个单位的班子成员统一口径”的问题,也不存在认定为“招商引资典型”和追认为“烈士”的问题,死者家属也没有提出此项要求。(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追认 烈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