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3起中毒事件系嫌犯报复同行为转移视线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01:37  北京晨报

  11月3日、6日和7日,河北唐山市滦南县连发三起中毒事件,小孩在吃了路边捡来的零食后中毒身亡。昨日,唐山市公安局发微博宣布投毒案告破,该起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5人中毒,犯罪嫌疑人涂某(男,39岁,滦南县扒齿港镇人)已被刑拘。据查,上述三起中毒事件都是涂某在投毒报复同行后为转移视线而故意所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视频:唐山多名儿童拣食路边糖果中毒来源:河北卫视

  回顾

  五天连发三起中毒事件

  据新华社昨天下午发布的消息:11月9日,唐山市和滦南县两级公安部门破获一起投毒案件。中毒事件性质恶劣,在5天内连续发生了3起。

  11月3日上午,滦南县涂庄村于某带2岁的儿子回娘家,午饭后,于某与母亲、儿子一起分食了一根来路不明的果丹皮,大约5分钟后发病,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该案发生后,滦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全力侦破。在全力开展此案侦破工作中,发现了一起隐案,同时又先后发生了两起类似案件。

  11月6日下午,滦南县司各庄镇财政所大门外,3名小孩在地上捡到一根果丹皮并分食,身体随即出现异常,送医后,一名6岁男孩经抢救无效,于9日上午死亡。

  11月7日14时许,滦南县李家寺村李某在赶集回家后发现三轮车内有一根果丹皮。当天17时,李某17岁的儿子食用果丹皮后中毒,经医院抢救无效于9日上午死亡。

  11月9日,河北卫视报道,有受害者家属在接受采访时说,小孩吃的零食是用食品袋装着的,吃了之后,孩子翻白眼、口吐白沫。经该县相关部门检测,发现果丹皮中含有毒鼠强。

  调查

  多处投毒转移公安视线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在3宗中毒案发生前,10月31日,66岁的裴某在滦南县司各庄镇集市卖性保健品时,发现摊位上有一根果丹皮,带回家后于11月1日19时许食用,随后出现异常被送至县医院抢救。11月6日在家属的要求下出院,目前仍神志不清。

  案件发生后,引起河北省、唐山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唐山市公安局抽调百余警力组成专案组,经大量工作,确定滦南县扒齿港涂庄村涂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8日晚,警方将其从家中抓获。

  经审讯,涂某交代,他一直在集市经营性保健品,因价格问题与同行裴某产生矛盾并导致互殴,涂某对此怀恨在心,欲报复,于是购买果丹皮4支和鼠药若干,将鼠药涂抹在果丹皮内,然后恢复原状,分装在四个塑料袋中,伺机报复。10月31日,涂某将其中一根果丹皮投放至正在集市上卖药的裴某身后,裴某食后中毒。

  为制造混乱,转移公安机关视线,涂某将剩下的3根果丹皮分别于11月3日、6日、7日分别投放不同地点,先后共造成3人死亡、5人中毒。

  昨天,本报记者多次致电滦南县宣传部和滦南县公安局宣传科,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晨报记者 李显峰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投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