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云南师宗矿难现场指导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师宗11月12日电(记者浦超)云南省师宗县私庄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搜救工作12日进入第3天,现场救援工作仍然紧张有序地进行。

  截至12日18时30分,已发现28名遇难者遗体,仍有15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以来,云南相关各方对事故的反应和行动迅速,救援工作措施有力,同时还开展了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善后工作。12日中午,来自云南煤化工集团的70名专业矿山救护抢险队员赶到事故现场,参与到救援中。目前,现场参与搜救的各类人员仍有数百人,市县煤炭、煤监部门有资质的领导、技术人员和煤矿领导带队组成的6支救护队轮流下井救援。

  12日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率领有关工作人员、中国工程院瓦斯方面的专家等一行来到事故现场,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的开展。

  据介绍,现有17位遇难矿工家属分别领取了1万元的安葬费。根据相关协议,每位遇难矿工家属将获赔偿66万元。

  “要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不辜负各方群众的期待和关切。”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12日在事故现场表示,要坚持救人第一的原则,调集充实救援人员、物资,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开展抢险救援;采取科学、周密、稳妥的救援方案;完善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毫不松懈做好遇难者善后工作,用关爱之心善待遇难者家属,将心比心,落实责任,安抚好遇难者家属,抓紧按照伤亡事故赔付标准及时进行赔偿;抓紧做好事故调查,绝不允许虚报、瞒报和篡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