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将活婴当死婴扔弃医院被取消红十字冠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01:29  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微博)》报道 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微博)发布消息称,佛山市南海区红十字医院把活婴当死婴扔弃事件,属于“严重医疗责任事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责成广东省红会启动取消该院冠名“红十字”的工作。

视频:佛山死婴门医院被取消红十字冠名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经核查,南海区红十字医院存在较大的内部管理问题,此次事件严重违背红十字精神,已不具备冠名资格和条件。根据规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经责成广东省红会依法依规启动取消该医院冠名“红十字”的工作。同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开展严格的调查和评估,进一步加强监督与管理,凡不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坚决取消红十字冠名资格。

  广东省红会办公室主任吴小毅说,南海红会医院是挂名“红十字”,这样的医疗卫生机构在广东超过30家,这些机构的具体运营由当地卫生部门监管,和红十字会没有行政及经济关系,但医院在向公众提供日常医疗卫生服务的基础上,要按照红十字会的要求,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卫生知识宣传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免费救治等红十字会服务工作。

  据了解,南海红会医院前身为罗村医院,2009年7月经佛山市红会向省红会报批同意后,改名为红会医院。挂名红十字,无形中增加了医院的知名度。红十字会对这些挂名医院具体进行了哪些监督,省红会负责人没有给予正面回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死婴 扔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