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1家店铺爆炸4死20余伤 疑液化气泄漏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1月14日电 (张一辰 张远) 据西安警方消息,14日上午7时许,西安市科创路与太白路十字的嘉天国际大厦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致4人死亡,20多人受伤。经调查,发生爆炸的是一家名为樊记肉夹馍的小吃店。据现场初步勘察分析,该店铺爆炸原因可能是由于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的爆炸。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后科创路全段已经戒严,由于现场围观人群不断增加,每隔十余米就有一个交警进行疏导。

  经调查,此次发生爆炸的餐饮店是一家名为樊记肉夹馍的小吃店。据现场初步勘察分析,该店铺爆炸原因可能是由于液化气罐泄漏所致。

  由于爆炸发生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受爆炸波及的市民较多,据一位现场目击者称,当时感觉身体被推了一下,轰的一声耳朵就听不见了,天上尽是烟灰色的和灰土一样的烟尘在蔓延,爆炸时产生的气浪将一辆汽车腾起十余米高,很多路人包括上学的孩子都被炸伤。

  记者现场看到,爆炸地点附近的公交站牌已被炸飞,楼房的玻璃散落一地,大厦一层的临街门面房已是一片狼藉,消防人员从爆炸房屋内清理出的爆炸垃圾有两米之高。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部分伤者已经被分别送到了陕西省人民医院和高新医院。据悉,目前高新医院的急救病房已经饱和。现已开始往交大一附院分流。

  截至10:40,现场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没有发现新的被埋人员。爆炸发生后,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赵正永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查明发生爆炸原因,及时向社会公布。(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