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成功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郭金超)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最新消息显示:“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组合体14日晚实现首次太空分离,随后两航天器成功进行了第二次空间交会对接。

  中国于9月29日成功发射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之后的11月1日,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八号”飞船。11月3日凌晨,“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成功实现首次空间交会对接。按照计划,组合体于今日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

  在第二次交会对接前,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组合体13日晚22时37分在距地面高度约343公里的近圆轨道上偏航180度,建立倒飞姿态,转回天宫在前、飞船在后的运行状态。据介绍,选择这样的方式,主要考虑光照条件并保持与第一次对接姿态一致。

  按照飞行方案,第二次交会对接后,两个航天器再次构成的组合体,将在继续飞行2天后分离,“神舟八号”飞船计划于11月17日晚返回地面。“神舟八号”飞船返回后,“天宫一号”运营管理工作即交由于近日成立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运营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这标志着中国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由短期飞行迈向长期运营阶段。(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神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