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力集团:加强合作促进中国核电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叶前)正在广州出席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的法国电力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马识路14日透露,将加强与中国核电企业合作助力中国核电产业走向世界。

  “我们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就是能够通过我们的合作帮助中国公司和中国的核电产业走向世界。我们与广东省开展的这种有益合作将会使整个中国的核电产业走向世界的步伐加快。”马识路说。

  目前,广东已有大亚湾、台山及其他地区一共6个正在运行或在建的核电站。法国电力集团很早便与中国最大的核电企业——中广核集团展开合作,并长期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

  马识路说,我相信法电和中广核这样两个强强公司的联合,将会对整个世界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也会对广东的能源发展和核电使用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

  要达到使中国的核电公司、核电产业走向世界这个目标,他认为当前最紧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使中国有关核能质量和安全的标准能够与世界接轨。

  “我认为广东和中国的核电公司与外国核电公司进行合作,将会使这个接轨的过程能够来得更加早。”马识路说。

  法国电力公司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核电运营商之一,在世界范围内拥有58个正在运行的核电机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核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