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庆阳校车与货车相撞续:三部委工作组赴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事故救援现场。 新华社发 事故救援现场。 新华社发

出事校车内还留有孩子的鞋。 出事校车内还留有孩子的鞋。

受伤的孩子入院接受治疗。 受伤的孩子入院接受治疗。

  据新华社兰州11月16日电 16日9时40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一大翻斗运煤货车与当地幼儿园接送车迎面相撞,造成20人死亡,其中两名成人。

  9时40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号为陕D-72231的大翻斗运煤货车与一辆榆林子镇幼儿园接送校车迎面相撞,校车司机与4名幼儿当场死亡。截至15时20分,事故共死亡20人,其中18人为幼儿。另有危重2人,重伤10人,轻伤32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该校车共载64人(司机、幼儿园教师各1人),幼儿62人。

  甘肃省卫生厅(微博)已经组织了急救专家,前往庆阳指导救治。

  祸因>>

  校车超载逆行

  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初步调查,正宁县“11·16”交通事故中发生车祸的幼儿园校车相关手续合法,核载9人,实载64人,属严重超载,该幼儿园系民办幼儿园。

  据正宁县交警大队苟韶波大队长介绍,校车严重超载且逆向行驶,事发时有雾,路况能见度低。“好像两辆车车速都很快,我们正在进行调查。”        据央视

  现场>>

  运伤员的车内血迹斑斑

  庆阳市网友“第一BOY”对记者表示,他在上班路上遇到不少车辆送孩子去医院。

  “在运送车辆中,还有一辆校车,型号和被撞校车一样。”这名网友说,“校车上印着载客9人。”

  网友“第一BOY”称,运送伤员的校车座位是钢筋三角铁焊制而成,用塑料薄膜裹了一圈,车里面血迹斑斑。 本报记者 刘志浩

  处理>>货车司机已被控制

  运煤大货车司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当地已组成专门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在这起事故中,大翻斗运煤货车为陕西咸阳号牌车辆,但据网友爆料这辆车或为套牌车。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记者在咸阳市交警支队违章查询网站上查询发现,这辆牌号为陕D—72231的车有一条违章记录,违章时间为11月9日14时25分,违章地点在昆明路西段,违章记录显示这辆车的车型为“小型汽车”。这显然与媒体报道中的“大翻斗运煤货车”不符。 (华商)

  目击>>家长当场晕倒

  1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宁县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何先生。他说,正宁县医院围了很多人,有武警在维护现场的秩序。“还有一个孩子的母亲当场休克,医护人员连忙转身抢救她。”

  何先生表示,事发后,有的孩子由于坐在校车的前排,受伤比较严重,面目已经不好认了,家长们只得靠衣服辨别。由于榆林子镇周围村庄大多数孩子父母都在外打工,到下午部分孩子家长才赶回来。

  本报记者 刘志浩

  连线>>“希望外甥女 挺过这一关”

  媒体人苏先生的姐姐家就在事发地。苏先生告诉记者,16日下午,他接到了家里的电话,“我姐姐的孩子小莹(化名)也在出事的车上,她刚过完5岁生日没多久。”

  苏先生说,外甥女并未失去生命,但受了重伤。“小莹刚被发现时,后脑勺被撞,鼻子还不时地出血。开始是在县医院救治,后来看情况不好,就转到了庆阳市人民医院。县医院为小莹拍了CT,结果是‘颅脑损伤’。”

  “姐姐家就这一个孩子,明年就上小学了。”苏先生说,家里沉浸在焦虑不安的等待中,“希望外甥女能平安挺过这一关。”

  本报记者 刘志浩 实习生 相红瑛

  善后>> 三部委工作组赴现场

  据新华社兰州11月16日电 国家安监总局与公安部、教育部组成的工作组已赶赴现场,指导地方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事故查处等有关工作。

  目前,正宁县已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开展对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

  教育部:立即排查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针对16日上午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情况,教育部当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立即开展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的排查。

  通知要求逐校逐园逐生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对学校和幼儿园租用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用维修,发现有家长租用社会非法运营车辆的要予以劝阻。对农村贫困地区、交通运力比较困难的地区,当地教育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统一为学生和幼儿配备或租用安全车辆上下学,确保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

  通知规定:学校租用社会车辆时,必须经教育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核准,必须与车辆出租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严禁使用安全状况达不到要求的车辆上路。要认真开展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甘肃 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