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开展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1:06  大河网-大河报

  A

  政府应主导校车的运营

  本报讯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由于校车的价格和运营成本还比较高,相关的校车管理制度尚未建立,运行时又没有路权保障,郑州不少学校和家长认为,政府主导校车的运营至关重要。

  不少家长提出,使用专用校车集中接送学生能够显著提高车辆和道路资源利用效率,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特别是早高峰时,郑州市BRT专用道也可考虑向校车开放。

  据了解,去年仅郑州宇通客车公司一家,就有700台校车被河南、浙江、西藏等地的政府和学校买走接送孩子。(记者施书芳)

  B全省开展学生乘车安全检查

  本报讯我省教育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展开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检查。

  通知要求,逐校逐园逐生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对学校和幼儿园租用的车辆进行安检,存在安全隐患者要立即停用维修,发现有家长租用社会非法运营车辆的要予以劝阻。对农村贫困地区、交通运力比较困难的地区,当地教育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统一为学生配备或租用安全车辆。(记者王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