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户籍孤儿明年1月起每月将获1440元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4: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18日天津消息(记者张秀凤 翟媛) 记者从天津市民政局获悉,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关于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的实施办法》,对具有天津市户籍、父母双亡或法院宣告其父母死亡(或失踪)或查找不到生父母、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开始发放基本生活费,并于2012年1月1日起执行。

  《办法》指出,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按照保障孤儿基本生活不低于天津市居民平均生活水平的原则确定,并根据城乡生活水平、儿童成长需要和财力状况建立自然增长机制,适时调整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具体标准: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为每人每月1440元;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为每人每月1440元,即按高于城市低保标准的200%核定,随低保标准进行调整。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由中央补贴和低保补助金构成。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不计入其监护人家庭收入,散居孤儿不计入监护家庭人口。

  孤儿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将停止发放基本生活费:年满18周岁,从18周岁生日所在月份的下一个月份起停发;被依法收养,从孤儿与收养人收养关系成立之日所在月份的下一个月份起停发;找到生父或生母的,从找到之日所在月份的下一个月份起停发;孤儿本人应中止或终止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待遇的其他情况,从中止或终止之日起停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孤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