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通全国首个省级政务微博发布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黄海)中国首个省级政务微博群“北京微博发布厅”11月17日在新浪网上线运行,这是中国地方政府和官员日益重视利用微博与民众沟通的又一举措。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公室主任王惠(微博)介绍,“北京微博发布厅”是全市政务微博集中统一发布的平台,是几十个政务微博组成的微博群,包含政府部门的官方微博和新闻发言人个人微博两个组成部分,目前已经有20个政府部门的官方微博和7位新闻发言人的个人微博进入发布厅集中发布。

  “北京微博发布厅”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发布的最新政策法规,市委市政府、各单位最新的工作进展情况,回应热点和社会关切的问题。发布频次采取即时发布与定期发布相结合的方式,各部门、各单位政务信息和新闻信息即时发布,各类服务信息及时更新。

  首批进入“北京微博发布厅”的大多是与公众关系密切的政府部门,比如公安局、卫生局、教委、环保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

  王惠表示,北京市希望利用互联网这一新媒体,进一步整合政府新闻发布资源,扩大政府新闻发布渠道,发布政府权威声音,对外传播北京形象,更好地服务广大网友,服务媒体。

  北京市计划在今年内所有政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全部在“北京微博发布厅”开通个人微博,分期分批开通其他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官方微博。在开通微博之前,这些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新闻发言人将经过严格培训,学习内容包括网言网语。

  王惠带头开通了个人微博,微博账号取名北京王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相关专题 聚焦政务微博

更多关于 微博 政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