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宫一号实施两次升轨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田兆运、李甲林、谢波)北京时间18日19时22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天宫一号成功实施第2次升轨控制,轨道高度由337公里抬升至382公里,顺利进入长期管理轨道。

  这次轨道控制是在天宫一号飞行到第790圈时实施的。此前,在18日11时,天宫一号飞行至第784圈时,在北京飞控中心指挥下,两台490牛轨控发动机点火,天宫一号进入预定轨道。经过两次升轨控制,天宫一号进入长期管理轨道,为后续管理奠定了基础。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轨道专家唐歌实告诉记者,这次轨道抬升的主要目的是为后续对接任务做准备。天宫一号在运行过程中,由于大气阻力影响,轨道高度会不断衰减。此次抬升轨道,是为了在神舟九号与其交会对接前,以尽量少的维持次数,使其轨道高度能够满足343公里的交会对接轨道要求。

  据悉,按照计划安排,天宫一号将于19日转入长期运行管理阶段,开展各项科学探测实验。北京中心将继续承担其长期管理阶段的飞行控制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天宫一号 升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