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4人传播滴血传播艾滋病谣言被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0:38  亚心网

  亚心网讯 (记者 宗合) 记者11月18日获悉,4人因传播“新疆籍艾滋病人通过滴血传播艾滋病”的有害信息被依法查处。

  近日,有网民在微博、QQ群等上面发布消息:最近不要到外面去吃东西,尤其是大盘鸡、烧烤和凉拌菜,因为有新疆籍艾滋病感染者将自己的毒血滴到食物里,并称此事已被公安部、卫生部证实。

  这条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引起社会恐慌。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和自治区公安厅先后回应:这纯属谣言。

  我区警方经过调查,11月11日-16日,石河子市木某、乌鲁木齐市刘某、伊犁州张某、巴州甘某4人分别通过手机短信、微博、QQ群大量转发谣言信息,扰乱公共秩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4人分别给予治安处罚,4人均表示认错并悔改。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不传播谣言,自觉维护正常公共社会秩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滴血 艾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