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庆阳2012年停止更新公车改买校车

 庆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庆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庆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庆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18日,庆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按照副省长、市委书记张晓兰安排,由市长周强主持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上领导关于11.16事故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集中开展为期50天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11.16”事故教训沉痛,令人非常痛心。必须深刻反思,汲取血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真正建立起分工负责、权责统一的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盯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监督落实到位,及时把各类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把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具体方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抽调精兵强将,迅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活动,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即查即改,短时难以消除的,制订应急预案,研究建立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综合解决各类不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关注的校园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按照市政府二届39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的《关于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在计划投资5.8亿元的基础上,再贷款1亿元,采取“挂、转、建”的方式,建成幼儿园200所以上,其中每个乡镇建设一所中心幼儿园,配备一辆标准化校车,每个县城按照人口规模,合理布局,就近上学,改建新建5至10所幼儿园,三年规划两年完成,使全市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80%以上,幼儿入园率达到85%以上。同时,市委、市政府决定停止2012年公车更新计划,将预算资金全部用于购置标准化校车。继续加快放心市场建设,理顺食品监督管理体制,建立完善大统筹、大检测、大监管体系,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发现隐患限期整改,整改不力停业整顿,带病运行依法关停,违法违规彻底取缔。监察和督查考核部门及时跟进,督查落实,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长效机制建立和常态化管理工作不落实的,从严问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给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