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开展整治校车如违法将追责校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3:3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谢璐)本市将开展校车集中整治,必须逢车必查,同时鼓励群众举报。

  记者昨天从市交管部门获悉,本市将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的路面管控执法力度,强化对重点车种,特别是校车的源头监管,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护孩子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自甘肃“11·16”幼儿园校车事故发生后,市民纷纷通过电话、网络等举报黑校车,要求政府部门加强校车管理的呼声非常强烈。对此,教育和交管系统将密切配合,鼓励群众举报。

  对专业客运车辆和接送学生、幼儿的车辆,必须逢车必查,实施“零容忍、高压线”。对使用不合格校车或校车发生严重违法、交通事故的,除了严厉处罚驾驶人,还要严肃追究学校领导责任,绝不姑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校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