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医保管理中心为理论学习停止办公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2:32  中国青年报

  18日(周五)下午,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微博)办事的群众却失望而归,中心门口贴着通知:每周五下午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届时停止办公,通知落款时间为2011年9月30日。群众不禁发问,为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非要停止办公吗?

  记者在门口看到,或骑电动车,或骑自行车,或步行而来,不知情的群众一批批希望而来失望而去,这其中不乏满头银发、拄着拐杖的耄耋老人。群众在门口议论,上班时间为何停止办公?周五下午不办公,那不是一周才办公四天半?停下为群众服务去学习学的啥?一些群众临走前无奈地感叹:下周再来吧,有什么办法!

  停止办公看似是单位内部的事情,而实际上作为窗口单位,医保中心连万众,停止办公影响最大的是前来办事的群众。这一停意味着老百姓的事情得往后拖,不管是一般事情还是急事;意味着群众得多跑冤枉路,不管你多远而来;意味着群众会心生怨言,不管停止办公的理由如何“堂而皇之”。

  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是成长必不可少的,适时“充电”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本无可厚非。然而停止办公去学习就另当别论了,群众没有义务为这一学习“买单”,多跑路、多费力、多花钱。试问放下本应开展的服务群众工作去学习,如此学习意义何在?如此理论学习能实现真学、真信、真用?

  现实中不乏这样的例子,一些理论学习从理论中来到理论中去,简单灌输、空洞说教,更多停留在理论层面,学习时间成了检验学习成果的主要标准,而理论没有回归实践,没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群众无奈的叹惜是对有关部门没有践行“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鞭笞。群众利益无小事,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理应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既然如此,就应本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首先从服务好群众、做好本职工作做起。停止办公去学习这样的荒唐事不应重演!

  据新华社银川11月19日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理论学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