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文枪击后首为马英九辅选称其符合台湾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19日出席“青年赞士团挺马后援大会”,这是连胜文遭枪击后首度替马英九站台。连胜文重新站在台上感性地说,一年前面临生死交关,跟死神拔河,许多朋友给他关心,打电话、留言、写信给他,“替我在黑暗中,点燃蜡烛”,让他走出恐惧、不安。

  报道说,日前连胜文父亲、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才说因为担心连胜文,希望站台邀约“能婉谢就婉谢”。但连胜文19日仍旧出席位于马吴竞选总部三楼的造势大会,稍早也出席党中央三中全会,并与马英九主席握手致意。马英九见到连胜文,趋前与连胜文握手,还特别拍拍连的肩膀说“谢谢你,谢谢你公开支持我们”。

  连胜文说,他一年多没有走进党中央,但因为这里是自己的大楼,又是竞选总部,“倍感温馨、倍感安全”,家人们应该不会担心。现场响起如雷掌声,不少人大喊“连胜文加油”。

  外界关心连胜文在这次“大选”中是否还会出来站台辅选。连胜文会后受访表示,站台与否不是他能决定的事,为避免让家人过度担心,他会尽量用其他方法帮助朋友,选举是大兵团作战,不见得一定要站台,打打杂也可以。

  连胜文强调,他当然支持马英九,没有疑问,因为作为国民党员及经济性选民,马英九连任最符合台湾的利益,尤其现在经济面临二次衰退挑战,马英九连任才能维持经济环境的稳定。

  谈到枪击案部分,连胜文说,“我只能说台湾民间社会对于司法及检察单位的不满,我的感受应该比绝大多数人深刻”。他坦言“枪击案造成的外伤都好了,但神经的复原需要很长时间,有些后遗症不愿多赘述”。

  据悉,台北市青年赞士团挺马后援会在马吴竞选总部台湾加油赞举行成立大会,包括“行政院长”吴敦义、连胜文、“立委”费鸿泰、蒋孝严、国民党青年部主任林奕华都出席力挺,现场挤进千人,场面热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