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事业单位招考阅卷出错致800人成绩有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8:05  大江网
11月21日下午,南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 11月21日下午,南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

  大江网讯 记者喻云亮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有考生质疑2011年南昌市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公布成绩与实际成绩不符一事,11月21日下午,南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经初步调查,由于试卷光电阅读机出错,导致800余份试卷成绩有误,相关部门将马上组织人员对所有答题卡进行重新阅卷。并由市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考生代表参与组成事故联合调查小组,追查事故发生原因。

  3类题本 题目相同答题卡排序不同

  会上,据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伍三根介绍,2011年南昌市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的笔试工作于11月6日上午顺利完成,所有科目均为标准化命题,由考生采用填涂答题卡的方式答题。为了保证笔试的严密性、科学性和防止作弊情况的发生,主考方对所有《公共基础知识》科目和《护理专业知识》科目各设置了3个不同类别的题本,其题目相同,但排序不同,考生在考试时其相邻考生的题本类别不同,从而防止了相互抄袭等现象发生。

  据了解,笔试工作结束后,主考方进行了阅卷工作,整个阅卷过程在市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由光电阅读机完成。阅卷工作完成后,笔试成绩结果当即由在场监督的纪检监察人员用U盘拷贝并密封后保存。之后的统分和排名工作均在纪检监察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完成。11月17日,主考方将笔试入闱人员名单和考生的个人笔试成绩在网上进行了公告(个人成绩的查询方式采用省里公务员笔试成绩查询的通用做法,即考生凭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仅能查询本人成绩)。

  公告发出遭到考生质疑 800余份试卷分数出错

  伍三根介绍,公告发出后,11月18日,主考方接到了部分报考护理职位考生通过电话和现场来访,其中一位考生的家属于当天下午现场来访,提出对笔试成绩的质疑,并反映其实际的考试成绩与公布的成绩有很大出入。当天下午,主考方即抽取了该考生的护理专业答题卡用手工阅卷的方式再次比对,发现其公布的成绩与实际成绩有很大出入(公布成绩为27分,实际成绩为68分)。再通过比对其所在考场的考生公布成绩与实际成绩,均有较大出入。经查实,800余份报考护理的考生试卷分数有错。

  阅卷环节出错 推迟资格复审

  为此,主考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当晚查找原因,初步发现:出现公布成绩与实际成绩的误差,是在护理专业科目机读过程中标准答案与考生答题卡不一致,即三套试卷有三套标准答案,机读时在光电阅读机本应设置第二套标准答案,实际却设置了第三套答案,所以导致了成绩的错误。发现此项重大问题后,主考方随即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并于19日发布了将主动进行核查的重要情况的公告,20日与考生进行了电话沟通,推迟了本应于22日进行的资格复审。

  重新阅卷 组成调查小组追查原因

  “有鉴于此,在这里,我们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各新闻媒体、笔社会各界、广大考生及其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伍三根表示,主考方马上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所有答题卡进行重新阅卷,纠正错误;重新阅卷工作采取在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职位的考生监督下以公开的方式进行;由市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考生代表参与,组成事故联合调查小组,追查事故发生原因,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招考 出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