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3人杀害工友骗取抚恤金主犯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8:48  温州网

  核心提示:电影《盲井》,男主角打死工友后,冒充工友亲戚,骗取抚恤赔偿金。这样的场景在温州永嘉县楠溪江边工地上上演。

  【温州网·原创报道】电影《盲井》里,男主角打死工友后,冒充工友亲戚,骗取抚恤赔偿金。这样的场景在温州永嘉县楠溪江边工地上上演。11月21日上午9时,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湖北籍余某、张某、代某犯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死刑、有期徒刑15年、有期徒刑7年。

  2010年10月6日晚6时,永嘉县沙头镇九丈村甸园二期工地一口电梯井底,一个男人尸体浸泡在泥水里。经法医刘建峰解剖,断定死者为55岁男子,头部受到重创从高空坠落致死。10月15日,一名自称是死者家属的男子张某进入警方视线,张某妄图以死者女婿身份从工地负责人处获取抚恤赔偿金。之后,侦查人员要求其出具的身份证明,并核对相关信息。张某做贼心虚,道出事实原委。

  原来,2010年7月,案中的余某到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联络张某,商议通过杀人骗取抚恤金,将杀害对象锁定在湖北省恩施市文某。之后,余某将文某先后带至河南、山西等地煤矿,期间伺机作案均未得手。后经代某介绍,2010年8月29日,来到永嘉县沙头镇九丈村甸园工地,密谋杀人事宜。

  经审理,法院认为,余某、张某合谋找对象,并将其带到工地,实施杀害、冒充被害人家属行骗等各个环节,表现出明显杀人动机。代某不告发余某杀人行骗计划,也不拒绝接受余某事成后给予5000元的承诺,反映出其参与共同杀人行骗意图。(通讯员 方勇 记者 王科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抚恤金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