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拟严禁中小学将竞赛成绩作为入学编班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2日电(记者李劲峰) 贵州省拟通过制定地方性法规,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采取或变相采取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或者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等作为入学和编班的依据,同时学校应当将接收学生的情况向社会公布。

  正在召开的贵州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了《贵州省义务教育条例(草案)》。“条例”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不得利用财政性教育经费重点建设办学条件超标准的学校。

  “条例”规定,学校应当均衡编班、均衡配备教师;不得违反规定的班额标准,增加学生人数;不得跨学区选招学生;不得以各种名义在校内分设或者变相分设重点班、非重点班。

  对于适龄儿童、少年中的流浪人员、孤儿,“条例”明确在未找到或者未确定监护人前,由救助、收养机构送其就近入学。此外,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组织、接纳学生参加非公益性庆典、演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入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