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大雾高速连发数十车追尾 已致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4:40  新京报

  中新社长沙11月22日电 (记者 傅煜)由于浓雾弥漫,湖南境内高速公路21日连发两起数十车追尾事故,共致5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针对大雾不断蔓延之势,湖南省气象台22日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公众严加防范。

  21日清晨,漫天晨雾笼罩湖南76县市,其中通道、资兴等14县市大雾蒙眼,桃江、新晃等4县市能见度仅100米。当日6时30分许,沪昆高速湖南洞口段发生一起20辆车连环追尾事故,导致5人当场死亡,交通中断4个多小时。

  据事故抢险人员介绍,当时该路段遭遇罕见大雾天气,能见度一度不足3米,致使一辆由东向西行驶、满载易燃物品的货车与另外两车相撞起火,其它车辆接连追尾。

  未料,车祸发生不足一小时后,一场38辆车连环相撞事故又发生在湖南长常高速公路汉寿县境内。在现场,事故车及其零部件落在高速公路三个车道,绵延成3公里,地面上不时可见斑斑血迹。

  此次事故导致多人不同程度受伤,所幸没有人员死亡。官方认定的事故原因仍是大雾。

  针对大雾天对湖南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造成的严重影响,湖南省高管局紧急要求各相关单位、路段加强防范措施,尤其掌握本路段涉水、沿线排放粉尘工矿企业及山区等易发“团雾”区域,加强信息沟通。

  浓浓大雾近日仍在湖南“挥之不去”。22日晨,湖南仍有77县市雾气笼罩,另有桃源、会同等6县市浓雾障天。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早晨,湖南大部仍是雾天,其中湘西南一带将现大雾,相关地区务必关注大雾预警信息,确保出行安全。看完这篇新闻,我的心情:0000000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