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利过渡委愿赔中国公司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02: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利比亚‘过渡委’负责人曾表示,愿意赔偿中国公司遭受的损失”。

  问:据报道,利比亚过渡政府22日宣布成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标志着利政治过渡进程迈出了重要一步,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我们希望利政治、经济重建进展顺利,保持社会稳定,实现民族和解,使利人民早日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中方将与利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利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并愿为利重建发挥建设性作用。

  问:中方是否要求利比亚过渡政府对在利遭受损失的中国公司进行赔偿?

  刘为民:中方注意到,“过渡委”负责人曾表示,愿意赔偿中国公司遭受的损失。中方赞赏利方尊重中国企业在利利益的积极表态,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利比亚的战后重建,中国公司在这方面也是有优势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