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拆迁办负责人涉嫌受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1:26  新华网

  "因为我的贪念,让'房虫'发了财,给国家带来了损失。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真悔不该当初啊。"11月24日,在乌市中级法院法庭上,原沙区青峰路片区棚户区改造拆迁办负责人龙某涉嫌受贿65.5万元受审。

  52岁的龙某垂着头称,自己调到拆迁办前在沙区建设局工作,"我工作了一辈子,没想到在快退休时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龙某认可自己受贿的事实。

  公诉人指控,2008年6月至2010年9月期间,龙某担任青峰路拆迁办负责人期间,为"房虫"仵某和文某在收购拆迁房、倒卖安置房的过程中,提供便利,为二人谋取利益,先后10次收受仵某43.5万元,收受文某15万元;期间,龙某还伙同乌鲁木齐万嘉盛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估价师周某,违法违规为一名拆迁户提高拆迁补偿价格,事后,龙某收受该拆迁户5万元,将其中1万元给中间人,2万元分给估价师周某;龙某还伙同拆迁办拆迁小组组长陈某,违法违规为一名拆迁户提高拆迁补偿价和多分安置房,龙某收受了该拆迁户儿子送的2万元,事后将1万元分给了陈某。

  公诉人认为,龙某身为估价工作人员,收受4人贿赂65.5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面对指控,龙某表示认罪。

  经调查,给龙某行贿数额最多的仵某原是经营餐饮等生意的商人,后看到棚户区拆迁的"商机"随即转行。龙某与其结识是在仵某餐厅的开张宴席上,当得知龙某是青峰路拆迁办的负责人后,仵某便与龙某开始了密切的接触。

  仵某在明知政策不容许的情况下,仍在青峰路棚户区内低价收购了大量拆迁房,非法换取安置房后再高价卖出。而这一切违法行为都因为有了龙某的庇护而一路"绿灯"。龙某不但默许仵某倒卖拆迁房和安居房,他还为仵某所收购的拆迁房办理了虚假的房产证、产权证及维修改建翻新许可证,使得仵某能最大程度获得政府补偿。

  为表示感谢,仵某先后10次给了龙某共计43.5万元。

  给龙某行贿的文某,也是违法倒卖安置房的"房虫",文某从龙某处得知青峰路片区棚户区拆迁的消息后,也采取低价收购旧房换取安置房高价卖出的方式赚钱。"他的消息让我赚了很多很多钱。"文某供称,龙某在自己倒卖安置房的"生意"上立了"大功"。事后,文某为表示感谢,给龙某送去了15万元。

  经法庭核实,另外2名给龙某送钱者,都是青峰路棚户区的拆迁户。二人分别与龙某攀上关系,并分别向龙某行贿5万元和2万元。在收钱后,龙某便伙同房地产估价公司估价师,私自篡改拆迁房丈量数字,提高拆迁补偿费,为二人谋取了违法利益,并在事后分赃。

  在庭审过程中,龙某一直情绪低落,除了对部分受贿款数额提出异议之外,其对自己贪污受贿的罪行供认不讳,并请求法庭考虑自己自首的情节从轻判决。在案件审理当中,龙某的妻子一直在旁听席上哭泣。

  法院未当庭宣判。

  ? 不久前,原沙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某涉嫌在雅山片区棚户区改造中受贿34.108万元受审,其在侦查机关中曾供称自己想"空手套白狼得利。"据悉,这是原天山区、沙区棚户区改造拆迁办窝案中又一受贿案,半个月前,原天山区政协副主席徐某,也因涉嫌在棚户区改造拆迁中收受仵某45万元受审。(新华网新疆频道/新疆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拆迁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