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乌鲁木齐市试行公交车校车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1:04  亚心网
 图为乌鲁木齐市54中初中部学生们不用在向往常一样,前往车站挤公交车了。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图为乌鲁木齐市54中初中部学生们不用在向往常一样,前往车站挤公交车了。亚心网记者 陈峰 摄

  亚心网(微博)讯(记者 马蓓 姚丹) “看,公交车进校园了,快上车抢位子啦!”11月25日18:30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五十四中学的校园里,停放着两辆挂着“309路沿线学生服务公交车”横幅的车辆,刚刚放学的学生们看到后便一拥而上,不一会儿一辆公交车就坐满了学生。这是新疆乌鲁木齐市公交公司首次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五十四中试行公交车校车化方案,专门为学校98名乘坐309路的学生服务。

  11月25日,记者在学生放学之前来到此次试行公交车校车化的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记者看到,虽然没到放学时间,但学校的老师跟新疆乌鲁木齐市公交公司经营三部司机和领导早早就站在校园里为此次试行做准备。司机忙着打扫车内卫生,车队工作人员也在边讨论便猜测着该方案的试行效果会如何。

  18时35分,初中部的学生陆续放学,因为提前接到班主任的通知,看到公交车的学生们便三两成群的上了车。“哇,太好了,以后可以直接在学校坐公交车回家了,还有座位坐呢。”新疆乌鲁木齐市五十四中初一(2)班的徐浩楠第一个上了车,占了个座位,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住在309路的终点站丽景江山,以前放学都要穿过两条马路到学校对面去坐309路,等车的时间长不说,上车以后还非常的拥挤,而现在有了专门为学生服务的公交车,以后就再也不用受挤车的罪了。

  “为啥没有其它的路线啊,我们也想坐呢。”看着初中部的学生如愿以偿的坐上了车,一些高中部的学生显得有些沮丧。一位高中生说,如果能多开几条线路,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这个服务就更好了。

  二十分钟后,开往丽景江山的309路“校车”已经坐满了学生,共同分享着首次坐上“校车”的激动心情。

  “现在车上坐的都是学生,我的责任也就更加重大了。”新疆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经营三部四十一车队的司机弯柔旭说,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此次试行还专门安排了两名司机,一名开车,一名负责看管学生。

  18时55分,首先坐满的309路“校车”开出了学校。

  新疆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经营三部党总支书记李彦雄介绍,今天共准备了2辆309路公交车,成立309路沿线学生服务公交车。“我们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数量情况,再增加车辆。”李彦雄说。

  “冬季学生乘车难,而且前段时间看了有关甘肃校车的报道,我们决定提供几辆车公交车每日放学接送学生。”李彦雄说。

  据悉,新疆乌鲁木齐市54中学共有2012位学生,其中初中部737位学生。德育处主任陈海舰说,这几天对初中部学生进行调查,乘坐309路公交车的学生有98人。

  李彦雄说,目前先对初中部试运行,如果方案可行将会扩大范围把高中部学生招纳进来。

  公交集团经营三部41车队队长孙林忠说,54中初中部每日6时35分放学,初步计划每日6时30分到达学校,接上学生6时50分发车。

  309路公交车从54中学校园内发车,待学生放学乘车后,采取两头对发的形式,行驶路线按照原上行线和下行线路线行驶,向红桥丽景江山方向发车

  公交集团经营三部41车队为了,在方便学生放学回家的同时,不影响市民乘车,公交集团经营三部41车队309路公交车数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5辆公交车。

  据介绍,此前公司对线路经过摸底检查,了解到309路公交车沿线的学校较多,因此选择309路公交车。

  “54中学校有供公交车停驶的场地,而且309路公交车也途径此处,因此把54中作为试运行点。”孙林忠说,如果方案可行还将面向新疆乌鲁木齐市其他学校试运行学生服务公交车。

  据了解,该309路沿线学生服务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还会搭乘其他学校学生,如果车内人数较少,允许成年市民乘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公交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