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披露印度空军在藏南重启前沿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8:55  新华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9日报道】题:印度重新启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的简易机场

  随着一架安32运输机的着陆,印度空军近日重新启用了东北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胜利城的一个废弃前沿着陆场。

  东部空军司令部指挥官S·瓦尔塔曼中将说,印度空军自此承担起了开发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前沿着陆场的任务,目的是在推动当地发展的同时提高军事能力。

  这个前沿着陆场位于印度与缅甸边界附近,海拔约1280米。它建于1962年,是为了给印度部队提供空中补给,同时为当地居民提供空中交通。由于跑道条件恶化,固定翼飞机自2009年停止使用该着陆场。

  重新启用的跑道进行了全面的加沥青处理,不过目前只能进行目视飞行规则任务,因为还没有安装跑道照明灯。

  除了安-32运输机,新引进的C-130J型“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可能也会在适当的时候使用这些前沿着陆场。

  加上胜利城的跑道,印度空军目前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本网注)有3处可用的前沿着陆场。第4 处可能启用的着陆场将位于达旺城附近。

  重新启用前沿着陆场表明印度日益感到了中国的威胁。中国在两国有争议的边界地区投资兴建了多条公路和其他大型基础设施。

  今年初,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西藏加大基础设施开发表示了担忧。中国在并不明确的实际控制线附近修建了高海拔公路、铁路线和军用机场。自1962年冲突以来,实际控制线就成为印度和中国事实上的边界线。

  2011年年中,印度派遣了4架以色列 “搜寻者”Mk-2无人机以及10架轻型多用途直升机到实际控制线附近监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活动。

  除了在东北部山区改造公路、桥梁和前沿着陆场,印度今后5年还打算花20.5亿美元沿实际控制线修建5500个永久性防御工事和掩体。印度还在培养两个合计约4 万名士兵、1200名军官的山地步兵师,届时这两个师将会驻扎在实际控制线附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印度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