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频发伪造房产档案查询结果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5:25  新华网

  要证明房产证与房子是否存在真实关系,那么就要通过房产档案的查询才能得到正确答案。可是乌鲁木齐市竟然有人伪造乌鲁木齐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档案查询结果前去办理相关业务。

  11月29日,新疆都市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房产局档案科的透明玻璃大门上看到一则公告,上面写着近期有办事群众持伪造的管理中心档案查询结果前来办理业务的现象频频发生,对于伪造的查询结果,管理中心均当场予以收缴。

  据了解,由于房产作为不动产,在公示的时候就应该进行登记。因此,国家对土地的使用权及房屋的所有权设立了登记制度,并且还要为取得该权利的人颁发土地使用证书及房屋权属证书。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由于房屋权属证书一直被该权利人所占有,与该房产有关系的人或者是单位根本就无法知道该权利的归属状况,只有当发生了矛盾、纠纷之后,通过行政机关的调查才会知道。因此,在面对如今较为活跃的房产交易市场,房屋归属的登记公开就显得非常重要。

  目前,乌市房产局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规范房产交易市场秩序,杜绝"假证明、假查询结果"的滋生繁衍,该房产交易管理中心特向广大办事群众发出提醒:请勿听信任何中介机构、代办机构以"办理快件"为由,从其他非正常渠道获取档案查询结果;请广大办事群众严格遵守管理中心档案查询规范,在档案查询大厅咨询台取号后在查询窗口正常办理。

  据了解,在2010年11月,由于银行对第二套商业住房认定工作展开,乌鲁木齐有市民伪造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结果的事件频繁发生。针对此现象,乌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已通过网络将查询结果送达银行。针对乌市再次发生伪造房产档案查询结果事件,乌市房产局将采取相关措施杜绝此类现象发生。(新华网新疆频道/新疆都市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房产档案 造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