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支持各地将艾滋病患者家庭纳入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今天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下午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温家宝指出,2012年将先在高流行地区通过医疗救助解决对艾滋病病人机会性感染治疗费用个人负担过重的问题。

视频:温家宝前往中国疾控中心考察艾滋病防治来源:CCTV《新闻联播》

  温家宝说,艾滋病高流行地区要增加定点医院数量,通过“大专科、小综合”模式,配备急需的手术设施设备,组织医院会诊等,努力解决患者手术难的问题。要调整基本医药目录,增加艾滋病病毒及抗机会性感染治疗药品种类。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适当补助基本生活费的具体办法,努力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均等的教育机会和便利的医疗条件。国家正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各地将符合条件的艾滋病患者家庭全部纳入城乡低保,提高补助水平。国务院将派出督察组,赴艾滋病高流行地区,督促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温家宝指出,攻克艾滋病防治难题,根本要靠科技。要加快研发诊断试剂、检测设备和抗病毒药品,掌握中国艾滋病病毒特点、致病机理、流行规律等,紧密跟踪国际科研进展,努力争取疫苗研究有所突破。

  温家宝说,人们对艾滋病的恐慌,造成对感染者的歧视。全社会要正确认识艾滋病,科学防治艾滋病,包容和关爱艾滋病感染者,这是最终战胜艾滋病的社会基础。要抓紧清理现行法律法规,凡是有歧视的条款,都要抓紧修订。

  温家宝佩戴红丝带,先后考察了病毒与免疫研究实验室和参比实验室,参观了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图片展,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

  温家宝说,艾滋病没有国界,战胜艾滋病需要全人类共同努力。中国政府愿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共享成果和经验,为实现全球零艾滋的愿景做出我们的贡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防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