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风哥今天做客微访谈 爱心人士共同出点子推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5:00  东方今报

  “爱心顺风车”报道进入第四天,70岁的退休老人打来电话,想提供“顺风电动车”;“我爱拼车网”负责人打来电话,给他们网站的部分爱心车主集体报名;而“爱心顺风车”的首倡者、郑州同辉水电负责人叶占通,“顺风车”的推动者、东方今报社会部主任刘克军,东方今报今牌律师团律师贾其峰,今天上午10时,都将接受邀请做客新浪河南“微访谈”,与关心顺风车的爱心人士互动交流。□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见习记者 夏寒/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70岁老人愿提供“顺风电动车”

  “我在丰乐路附近住,我开的是电动车,但我的车可大,也能捎个人,我已经捎过好几次人了。但没有统一标志,也有人骂我神经病。”昨日,一名女士打通了东方今报的热线电话,报名参与爱心顺风车活动。

  “我今年70岁了。”女士这话一出口,让东方今报记者颇为震惊。经了解,老人叫邓亚针,是一位退休工人,经常开着电动车接送孙子上下学,非常乐于助人。

  “顺路了就捎上,车咋都比人跑得快吧。”老人说,虽然她70岁了,但身体很硬朗,开车没一点问题。

  而从前日开始,愿意提供顺风车的女私家车主也多了起来。女私家车主刘伶说,“哪有恁多坏人啊,再说,我可以选择老人或者女士搭乘我的车呀”。刘伶说,如果统一标志制作出来,她肯定要领一个,贴在车上。

  ○“我爱拼车网”为车主集体报名

  “很多私家车主经常到网站上发帖寻找同路线的拼客,提供免费拼车,他们自己开车感觉浪费油,还不如多搭乘几个同路的拼友,不仅帮助了他人,也可以多认识朋友,消除一个人开车无聊的状况。”昨日,“我爱拼车网”负责人刘坤明也打通东方今报的热线电话,并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为“我爱拼车网”的部分爱心车主报名。

  刘坤明说,天气转冷,离家远的骑车上班族放弃了骑车而改乘公交,公交越来越难坐,遇到下雨下雪的天气上班很容易迟到。他征求“我爱拼车网”部分车主的意见,有不少车主愿意参加,所以他替他们集体报了名,“要是统一车贴下来了,请通知我们一声”。

  ○有人建议贴车贴,有人建议系丝带

  而关于爱心顺风车的统一标志,到底该设计成啥样子,车主也各有想法。

  私家车主朱先生建议弄一个带有大拇指的车贴,“比较醒目,一看就能辨别出来,要是弄个不明显的标志,车速比较快,没看到车就开过去了”;私家车主周女士则认为系上一个绿丝带或者红丝带比较合适,“不张扬,也比较灵活,万一有急事没法顺路捎人就可以取下来”;而私家车主刘先生则认为,车上除了标志外,还应该有个牌子,标示私家车的行车路线,这样既能让乘车市民清楚了解行车信息,也能避免不必要的摩擦。

  而网友“仙人小淘气”在表示愿意加入爱心顺风车行列的同时,也建议标志应该“飘逸一点,应该有浪漫气息”。ACDF

  ■ 互动

  “顺风哥”今天做客新浪河南“微访谈”

  已经有不少爱心车主报名参加爱心顺风车,他们的权益该如何保障,设置一个什么样的标志来方便搭乘,有什么好的办法能让爱心顺风车走得更远,今天上午10时,爱心顺风车的首倡者郑州同辉水电负责人叶占通、东方今报社会部主任刘克军、东方今报今牌律师团律师贾其峰将受邀做客新浪河南“微访谈”,与关心顺风车的爱心人士互动交流,您有何疑问,您有何看法,您有何点子,届时都可以与嘉宾互动交流。

  与此同时,关于统一标志,如果您有好的想法,可以致电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河南电台交通广播9601188,河南电视台法治现场新闻热线0371-65749110,或登录新浪微博@郑在发生、@东方今报、@河南交通广播留言,有了您的参与,爱心顺风车会走得更远。一键分享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