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规知识竞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0:33  中国工商报

  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法规知识竞赛启动

  本报讯 在《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两个条例颁布6周年之际,为配合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等六部门自2011年7月至12月在全国组织开展的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由法制日报社等媒体主办的《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法规知识竞赛11月17日正式启动。

  6年前,国务院颁布了《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等相关部门对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又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补充规定和实施细则,保证了直销企业的健康发展,严厉打击了传销蔓延的势头。

  近年来,我国对传销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不断、坚决有力地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件,严惩了传销骨干分子。据统计,自2006年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成立至2010年,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传销案件14672件,捣毁传销窝点13.8万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262.5万人次。公安机关仅2010年就立案1842起。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传销活动的蔓延势头得到一定遏制。

  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进一步普及国家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高度重视规范直销、打击传销,不仅是政府监管部门、行业企业从业人员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

  本次竞赛活动自试题刊发之日起至2011年12月4日止,试题内容涵盖《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社会公众可通过《法制日报》、《中国工商报》、《国际商报》、《人民公安报》及人民网参与答题。□青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