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大明宫回应景区出现裂缝塌陷称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7:16  人民网
裂缝处宽达10公分。吴超 11月24日摄 裂缝处宽达10公分。吴超 11月24日摄

  近日,本网报道了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遗址保护展示区内出现墙体裂缝、地面塌陷的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网友的强烈反应,为此记者采访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相关负责人。

视频:西安120亿所建大明宫遗址公园多处塌陷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荒草丛生:“是为了营造历史的沧桑感”

  11月30日,记者来到了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策划推广局局长何建超就记者的疑问进行了答复。首先就稿件中提到的荒草丛生的问题,何局长表示:“有文物专家提到中国文物保护有几个大的派别,有荒芜派和修建派,荒芜派就应该是破破烂烂的,大明宫不属于任何派别。至于荒草的问题,我们是为了营造历史的沧桑感。”

  倒票现象:“这属于很正常的”

  对于记者稿件中提到的门票问题,何局长表示这是正常现象。他说:“(很多人)拿团队票出去以后,30块钱或者40块钱买的,它自然会加10块钱卖掉,这在全国旅游景点都有这个现象,这属于很正常的。”

  裂缝塌陷:“西安城墙,还有裂缝呢,这属于正常现象”

  就塌陷裂缝问题何局长告诉记者,看到稿件后,他们去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稿件中所提到的问题确确实实存在。何局长说:“大家可能不是搞文物的,对这些问题可能不是很懂,比如,西安的城墙,也有裂缝,这都属于正常现象” 。

  招投标书:“别说你 我也看不懂!”

  当记者向何局长询问大明宫建设项目是否有招投标的资料时,何局长说:“这么大的工程怎么会没有呢,我可以告诉你是哪个部门,至于能不能让你们看,这涉及到很多工程上的问题。客观的讲,别说你,我自己都看不懂。如果要看,我告诉,你就别在你那儿上班了,到我这儿来上班吧!”

  斥资120亿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周岁后为什么会出现多出塌陷、裂缝,请关注人民网“调查大明宫塌陷、裂缝内幕”系列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大明宫 裂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