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所高校组建自主招生小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2:27  新京报
今年2月20日,北大考点,考生走出考场,两边都是迎接的家长。当日,“北约”自主招生联考举行。有的学生从早上8时30分一直考到晚上8时30分,被称为“史上最长考试”。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浦峰 摄   今年2月20日,北大考点,考生走出考场,两边都是迎接的家长。当日,“北约”自主招生联考举行。有的学生从早上8时30分一直考到晚上8时30分,被称为“史上最长考试”。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昨起,多所高校开始接受2012年自主招生报名。

  复旦和南开退出“北约”,而“华约”联盟在成员稳定的情况下,南京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和中国科技大学又加入了清华的“自强计划”,组成了“联盟中的联盟”。

  新百年计划吸引2600人

  据清华招办负责人透露,该校的自主招生“新百年计划”已吸引2600多名学生申请,来自全国3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的800多名学生成为了南京大学、西安交大和中科大“自强计划”的申请人,目前正在分别初审,预计12月7日公布初审结果。

  专门招收专才的“拔尖计划”也吸引了1600多名考生报名。该负责人表示,申请学生的才华体现在信息、航天航空、环境、经济等诸多学科领域,有的学生甚至已经出版过政治经济学专著;还258名学生获得了“领军计划”推荐资格,并将于12月17日参加综合面试。

  特长生可兼报自主招生

  清华自主招生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体质测试,最终被清华认定为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最多可享60分优惠。

  同时符合高水平运动员和自主选拔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高水平运动员和自主选拔。具有男子足球、乒乓球、桥牌等特长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自主选拔。

  同时符合艺术特长生和自主选拔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艺术特长生和自主选拔。艺术特长成绩达到一级(含)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按文化课考试成绩排序,取文化课成绩前10名(不分文理,取标准分)认定为艺术类自主招生,给予不超过30分的自主选拔认定。

  北大招办表示,被北大认定为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北大将在高考录取时给予在当地录取线下降6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大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政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