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6名遭菲律宾抓捕渔民面临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7:25  环球时报

  本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暨佩娟

  据12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4日报道,菲律宾海军2日在巴拉望岛海域以“非法捕捞”为由扣留了6名中国渔民。菲海军称,在中国渔视频:菲律宾海军扣留我国渔船和5名渔民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民的船上发现十几只海龟,5日将对中国渔民提起指控。美联社4日称,巴拉望岛紧邻南海,如果罪名成立,中国渔民将面临最高20年的刑期。目前尚不清楚出事地点是否属于争议海域。

  报道引述菲海军西作战指挥区司令佩尼亚的话称,被扣留的中国渔民来自中国海南省。12月1日,在距离巴拉望岛南端巴拉巴克海峡一沿海村庄约1.5海里处,菲军方发现中国渔船,随后执法队在海军巡逻艇的带领下追上中国渔船。

  《每日问询者报》称,目前菲方已经没收中国渔船,被扣留的中国渔民已经被带往普林塞萨港,菲海军将对他们进行指控。报道称,菲海军在中国渔船上发现3只活海龟、9只死海龟及渔网和相关设备,“这些海龟属于国际禁捕的珍稀濒危动物”。

  耐人寻味的是,《每日问询者报》3日上午9时发布的新闻最后一段罕见评论道:“菲律宾政府宣称对南海的部分拥有主权,但是面对中国军事力量的威力,菲官方不太可能有能力保住自己的声索主张”。但下午4时记者再次打开同一网页,只留下“菲律宾政府宣称对南海的部分拥有主权”。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